Merging這個品牌或許很多音響迷感到陌生,但其實它創立至今已有25年了,在專業領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重量級品牌,全球各地許多頂尖錄音師與古典樂團都是使用其系統進行現場錄音後的前製處理作業,就連葛萊美獎金牌錄音師Bob Ludwig都是該廠製品的愛用者。

Merging能獲得這麼多專業從業人員肯定呢?這得從傳奇人物Claude Cellier先生說起。Claude Cellier曾在瑞士名廠Nagra工作長達10年,參與設計研發史上赫赫有名的「盤帶機之王」Nagra T,由於專攻數位處理領域,在DSD、DXD與A/D、D/A轉換技術都鑽研頗深(甚至還協助Philips開發出DSD格式),他創辦Merging後又有天才軟體工程師Dominique Brulhart加入,終於打造出名震天下、「世界第一台」原生DSD錄音的前製處理設備Pyramix Virtual Studio錄音工作站。

 

Pyramix Virtual Studio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能夠直接處理DXD格式(352.8kHz/24bit)的錄音,再轉換為DSD格式(2.8224MHz/1bit)音樂檔案,因此很快就紅遍全球,成為「DSD錄音」的工業標準。隨著數位流當道,大眾市場對高規格製品的需求不斷升高,Merging既然在DSD錄音市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自然也不會袖手旁觀僅固守專業市場,終於推出旗下首款家用音響NADAC。
而且行家一出手就一鳴驚人!NADAC完全不透過USB線傳輸,而是採用RAVENNA(AES67)協議標準的乙太網路線傳遞訊號,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台」採用這種傳遞訊號方式的家用數位轉換器。雄霸全球錄音室設備的Merging,它以專業思維再創「世界第一」,打造出他們心中能忠實呈現DSD原音的數位訊源。